慕尘

亮统/亮元粉,常年老鸽子,玻璃心。雷除了ly/lt之外的all亮和亮all。

【亮元/亮统】 光影

·影·(下)

深夜,躺在床上将要睡觉的时候,元歌突然说道:“阿亮,明天让我去帮你吧。”


“我说了多少遍,元歌,不要老是去操心自己范围之外的事情……”诸葛亮正一如既往的驳回着,突然,他意识到了什么,“你……”


元歌神秘的笑了笑:“可是教书才本该是我能力范围之外的事啊?”


“士元?”


“唔,我果然还是喜欢这个称呼呢,阿亮。”庞统微笑着说道。“接下来的一切,无论结果如何,请让我一直追随者你的步伐吧,阿亮。”


诸葛亮听着这句无比较真却有些中二的话,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。


后来的一切竟意外的进行的很顺利。通过诸葛亮善意的“劝说”和庞统的毒舌之下,某些固执的人放弃了最初的想法。在内部协调统一的情况下,他们也能更好的实施着计划。虽说过程有些久,但最终还是平定了一切,恢复了长达百年之久的混乱。


“终于结束了!”刘备伸了个懒腰,开心的说道。他看向重新回到原位的某人,“欢迎回家,小鸟。”


“嗯。”庞统微笑着应了一声。


“怎么说,小鸟之前干了那么久的卧底生活,然后又歇了这么几年,现在突然调回来了,是不是有些不太熟悉……”刘备正絮絮叨叨的闲聊着,诸葛亮却突然说道:“多谢了。”


刘备停了下来,看着对方笑了笑:“身为你们的头儿,我肯定要想着尽量保全我的人啊,你说是吧,小亮亮?”


“……咳咳,主公,你正经一点。”诸葛亮一本正经的说道。庞统见此笑了起来:“没想到阿亮也有被撩的时候呢?”


诸葛亮默默的瞪了他一眼。


“唔……看来小鸟你的腰要不保啊,要不我提前给你批个假?”刘备一脸幸灾乐祸的说道。


“别……主公,您先少说两句就行了。”庞统无奈的说道。


“不过,话说回来,既然所有事情都结束了,那你们的这个组合还存在吗?”刘备问道。


诸葛亮和庞统默默的看了彼此一眼,相视一笑。最后是诸葛亮开口:


“或许吧。”


“对了,小鸟,如果你还想去学校继续教书的话,我也是可以批准的哦,看你自己选择了。”刘备突然朝庞统发问。


“追随阿亮的追随。”这是庞统给出的选择。


他们是光,是影,是彼此的救赎。



520特辑完结(虽然看起来完全不像520该有的),接下来就继续更原来的【傀儡】了,(虽然不知道会不会开新坑),介于最近挺忙的,下次产粮也只能等小甜统的生日啦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